白只

屈于你








        容音自认是一个自持理性的人,好好工作,赚钱就是自己该做的事。如今自己在公司步步高升,靠的是数不清的加班和创意,生活也算过的滋润。


        至于亲朋好友对自己的催婚仗势,也以工作太忙推辞。自己也似乎没那个兴趣,一个人也挺好的。


        今天也是照常去咖啡馆继续工作的时候。不过因为天公不作美,大雨哗啦啦的说下就下,导致今天来咖啡馆的人比往常多。


        魏璎珞抱着画板急冲冲的跑进咖啡馆,胡乱的理了理头发,看到一个穿着考究的女人旁边有一个空位置便走了过去。


        “你好,请问你旁边有人吗?”一股淡淡的的香水味慢慢充斥着魏璎珞的鼻腔,女人的魅力果然很微妙,惹的魏璎珞有些脸红。


        “没有的,你坐吧”容音露出社交标志性微笑,朝旁边挪了挪。


        魏璎珞的心,在那一刻停了两拍。那女人穿着黑色的裙子,棕色的长发有些凌乱的搭在背上,这么会有说话这么温柔的人?况且,女性魅力指数还这么高?


        魏璎珞摇了摇头,不再想太多,继续带着耳机把刚刚没有画完的画作画完。


        容音终于把这几天的工作全部处理完,直了直腰,瞥见了旁边女人正痴迷在画作中。对方的手因为画笔弄的有些脏,不过看得出功底深厚,像一个处在自己世界的艺术家,行云流水。


        “嗯?喜欢吗?”魏璎珞突然趴那个桌子上,眨着大眼睛看着容音。


        “啊…?”容音有瞬间慌乱,暗骂自己看别人那么久的不礼貌。


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       “我…挺喜欢的。”


      





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容音迎上魏璎珞有神的眸子,露出了笑容。魏璎珞又有一瞬间的失神,不过马上就恢复了。


        “送你了”魏璎珞把画朝容音那边挪了挪,含笑看着她。“这怎么行?”容音有些疑惑。她有时候,处理不了这种私下过度的亲昵。


        “就当交个朋友。”魏璎珞伸出手,等着容音覆上。








        “容音”


        “魏璎珞”










         “这个雨怕是停不了了。”魏璎珞撑着脑袋,有些烦恼。


         “你没有带伞吗”容音看了看表,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
         “这个天真是说变就变”魏璎珞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


         “为了谢谢你送给我的画,能请你吃个饭吗?”容音笑的如沐春风,伸出手以示邀请。








    


         后来,她们一起吃饭的次数多了,一起看了画展音乐会,一起讲对方小时候的糗事。魏璎珞会风风火火的踩着滑板在容音公司门口乖乖等着她,容音会开心的拍拍她的肩膀,摸摸她的头发,然后把滑板放在车上。


       容音会叫她去设计公司找一份固定的工作,有些心疼她东奔西跑。魏璎珞却天生爱自由,不愿拘束,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灵感。


       几个朋友约了魏璎珞去欧洲写生画风景,可是魏璎珞却有点想拒绝。因为习惯和容音每天腻在一起,竟有些舍不得。


        “璎珞,你今天魂不守舍的,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容音今天一下班便看着魏璎珞有些别扭的样子。


         “我朋友约我去欧洲,我…我舍不得离开。”魏璎珞别扭,不敢说真话。


        “有什么舍不得的,你又不是不回来,傻瓜。”容音摸了摸魏璎珞的头发,“今天你想吃什么?”


        魏璎珞没有听到容音在说什么,却听到了旁边几个女人似乎在看着她们讨论些什么。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“每天都是这个女人在楼下等着小容总”


        “有一次我还看见她们搂搂抱抱的呢”


        “不是吧,别乱说了…听见了”


        “听见又怎样?怪不得三十多了还不结婚!”


         








         “是不是在说我们?”魏璎珞死盯着她们,拳头渐渐捏紧。


          “不用管她们,要吃什么?”容音按了按魏璎珞的手,示意她别冲动。


 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这顿饭吃的十分压抑,两个人都沉默着。过了这么久魏璎珞憋不住了。


         “容音,你为什么不要我反驳她们?是不是在公司也有很多人这样说?”


         “璎珞,只有鼠目寸光的人,才会看着眼前无关的事碎嘴,不过今天我亲自听到了,她们也呆不久了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她们这么想,你…怎么看?”魏璎珞在试探。


         “我们是好朋友不是吗?”容音脱口而出,面不改色的夹着菜。


         魏璎珞没有说话,但似乎下了什么决心。




     




         魏璎珞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成熟。细想,自己去等容音,和她黏在一起,一点也没想过她介不介意。自己对她到底什么感觉?魏璎珞在很多个夜晚不愿承认的答案,似乎越来越明晰。








         容音觉得爱情轮不上自己了,自己与魏璎珞是不是走的太近了些,今天自己说是朋友,真是违心。但是自己太擅长藏匿自己的情感了,甚至可以骗过自己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魏璎珞还是去欧洲了,是喝了酒做的决定。其实,几个朋友陪她写生,是她爸妈的意思,是想去看看欧洲那边的艺术学校。魏璎珞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
        第三天。


        没有与容音联系的第三天。


        太想念她了。


        欧洲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,可是看见美好的事物,自己最想做的,就是和容音分享,想和容音一起漫步欧洲街道。这绝对不是,不是友情。


   






        魏璎珞承认了,自己喜欢容音,终于在心底默认了这个答案。


        突然她觉得这所谓的欧洲大好前程与自己无关了,自己一点都不开心,不开心的活着,能有什么意思?


        爱情虽说是生活的调剂品,但对魏璎珞来说,与富察容音呆在一起的时光,才是最值得的。










         回国


         快回国找她吧






       魏璎珞抑制不住自己的内心渴望。一定要说,一定一定,不要错过她。


       手机似乎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。














       “魏璎珞,你为什么不联系我?”


        “我…”


        “好了,你来机场接一下我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